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强化汛期安全管理彰显运输服务责任担当

2022-08-02 19:35: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光印

据人民铁道报消息:当前,我国已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铁路部门立足于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深入总结前一阶段防洪防汛经验,充分预想可能出现的风险隐患,提前做好各种应急准备,科学处置突发情况,全力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安全是铁路的生命线,特别是进入到降雨频繁的季节,防洪防汛是贯穿全年的重点工作。为了确保客货运输的安全稳定,铁路部门在年初春运结束后就对年度的汛期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并且同阶段性的重点任务相结合,足见对防洪防汛工作的高度重视。

据了解,今年入汛以来,全路遭遇17轮强降雨,全国各地的铁路部门立足生产实际,“以雨为令” 强化人员组织,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应对。各专业、工种立足实际情况,扎实开展添乘巡视、环境整治等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问题隐患,为铁路运输提供了安全的运行环境,保障了客货列车的正常运行。

不仅如此,铁路部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加强对车站内外的安全管理,加强与地方气象、应急、水利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充分研判雨情水情灾情,提前采取预防措施,对防洪关键处所加强巡查巡守,强化工务、机务、车务、调度联防联控,同时组建党团员突击队抓实应急管理,为铁路运输的安全畅通做足了准备工作。(杜光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