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高温,铁道汉子不畏酷暑保运输

2022-08-01 20:52: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章昆

连日来,四川高温天气持续。7月11日,位于成昆铁路沿线的西昌骄阳似火,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北车辆段西昌运用车间站修作业场内,铁路工人冒着高温酷暑,全力抢修破损货车,以缓解当前攀西地区铁路运输用车的紧张局面。图为铁路车辆段职工在调整变形的车门。(2022-07-11中国新闻网)

连续的高温对于铁路一些工人而言是最难捱的,但对于任何一个在岗位值守者而言,对运输安全的投入必须打起十二分认真,也必须坚持不懈的保持,流下的汗水投入的精力都让人看到了热爱与初心。

在铁路系统当中有很多岗位对乘客而言并不熟悉,但从我们踏进火车站开始买票起,我们就进入到了安全监管的范围,自买票进站的实名制验票,到人脸识别刷证、安检都有着全方位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监控,这无一不在确保着我们的安全。

14.14万公里的铁路,其中高铁就有3.6万公里。大数据时代我们能清晰地感受到铁路发展速度,对很多人来说,出行首选就是使用火车作为交通工具,它的速度、便利、实惠自不必多说,安全保障才是重点。

铁路工人对安全的传承永远都是着兢兢业业,在一切危难时刻也必定舍小家为大家,他们是一群平凡岗位上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人,却为了守护用汗水与坚持让绵延的铁道线。

我们必须意识到,正是他们用怀抱着为民服务的初心去担当起自己的责任与坚守,才能确保运输的安全高效,为这些一直奋战中坚守在一线的工作者们点赞。(章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