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国际货运班列为社会经济建设开启“加速度”

2022-07-31 16:05: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欧阳君

据媒体报道:7月30日,由山西晋中市中鼎物流园开往老挝首都万象的47610次列车正式驶出,标志着山西省首列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正式开行。

一直以来,铁路都是推动社会经济建设的重要载体,特别是国际班列形式的运输,不但拓展了国内商品产品的出口,而且为国内各行各业的需求提供了便利的物资采购平台,通过国际货运班列,大大提升了整体的经济建设水平,扩宽了城市的发展渠道,尽显铁路货运助力社会经济的重要作用。

开行新的货运班列,对于城市的发展而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正如文中介绍的这趟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成功开行,山西与东盟各国的物流通道得到升级扩容,对推进山西制造走出去,深化经贸交往、加速国际物流都有着积极作用和深远影响。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铁路部门的货运组织发展也是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有越来越多的铁路货运线路开通运营,连通的城市和国家范围更广,涉及的业务项目更多,铁路货运将为城市建设和社会经济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欧阳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