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挥科技之笔,铁路“畅通码”为幸福出行添色

2022-07-31 12:41: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近日,乘坐动车组出行的旅客,会发现有些列车的座椅扶手上贴有“铁路畅行”的二维码。铁路畅行码将旅客所乘列车的相关信息以及12306中最常用的功能集合在一起,扫码即可看到:所乘列车的车次、日期、车厢号、席位号、始发终到站名、列车时刻表、终到站天气情况、正晚点信息、列车行驶轨迹等。(澎湃新闻2022.07.29)

移动扫码,便捷出行提升民众的“幸福指数”。随着科技水平越来越进步,移动支付成为了人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它不仅仅给民众的出行带来了极大方便,更形塑着民众的现代科技生活习惯。此次,铁路畅行码将旅客所乘列车的相关信息以及12306中最常用的功能集合在一起,旅客出行只需一台手机、一次认证、一次支付,就可以实现扫码进站,移动扫码让“一证在手,说走就走”的出行方式,正在提升着民众的幸福感和多样化需求。服务必作于细,服务由心出发,中国铁路越来越贴心细致的服务,让民众们的“幸福指数”越来越强。

科技赋能,迭代更新开启铁路的“智能时代”。当前的时代,是“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的时代。科技如“润物细无声”般改变着人们的生活。近些年,铁路身为运输领域的“老大哥”,面对新兴科技时代的发展浪潮,也积极投身于其中敢做“弄潮儿”,如“数字化口岸”助力中欧班列增量实现了“乘风破浪式”增长,还屡破历史性记录;又如大疆“无人机”被应用到铁路沿线对山洪等灾害的巡航,携手国产“北斗”定位系统,让“精准定位”确保列车运行安全。

如今,铁路畅行码的出现,实现了铁路在移动支付功能的更新迭代,也将继续完善补强中国铁路“技术板块”;同时,通过不断的“技术积累”,也会在未来的某刻突破“技术壁垒”,迎来中国铁路更强大的技术革新,不断更新迭代的前沿的科技,将为国人的幸福出行,增添更靓丽的色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