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阳朔高铁助力广西跑出“加速度”

2022-07-28 20:23: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南车站  邹陶杨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2016年1月24日阳朔站正式投入使用改变了阳朔单一的公路交通格局,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参观,广西“网红”农民大叔刘涛你可能不认识他,但肯定听过网络流行语“栓Q”没错,这个诙谐的英文发音就来自这位热爱家乡幽默自信的普通农民。(中国铁路2022-7-27)

广西连接珠三角,面向东南亚,沿边、沿海、沿江,拥有1020公里的陆地疆界和1595公里的海岸线,是整个西部唯一拥有出海口的省区,是我国华南经济圈、西南经济圈和东盟经济圈结合部,是连接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桥头堡,居于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和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叠加位置,区位优势、地缘优势十分突出。高速铁路的开通运营,将有助于打造中国―东盟开放合作的“升级版”。

高铁开通后,广西高速铁路通道变宽变快,广西将形成“12310”高铁经济圈:即以南宁为中心,1小时到达南宁周边城市,2小时通达广西全区各区市,3小时通达周边省会城市,10小时左右通达国内主要中心城市,时空距离大大缩短,同城效应显现,将极大带动城乡一体化发展。

中国铁路在高速发展并取得各种重大成绩的时候,也积极从宣传的角度打造品牌效应,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最佳效果。阳朔高铁站的开站运营,在“网红”农民大叔的正面宣传下,不仅做好了服务旅客,更利用好了当下的“数字经济”和“网红效应”的新形式,乘坐火车去旅行,更加方便、快捷、迅速、舒适,并且因不断提升的服务细节和举措,会让人们在出行过程当中享受到更高品质的服务内容和品质。让旅客感受到阳朔美在景,更美在回忆难忘。(长沙南车站  邹陶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