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运煤保供,彰显铁路为民初心

2022-07-28 20:15: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翁培泽

  近日,为做好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在确保运输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提升运量,日均煤炭运输量达195.6万吨。(光明网)

      夏日炎炎,正值三伏天,全国多地进入“烧烤模式”。高温持续不断,全国各地迎来了用电用煤高峰,煤炭供需形势趋紧。铁路部门密切关注各大电厂电煤存耗情况,加强与地方政府、重点用煤企业沟通对接,持续加大煤炭装车组织力度,增加电煤装车比重,确保夏季电煤正常供应。

     运煤保供,彰显铁路为民初心。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铁路部门充分发挥路网优势,保障居民、企业用电需求。面对当用电高峰期,铁路部门充分发挥煤炭运输主通道作用,统筹运力资源,优化运输组织,利用强大的铁路货运网络,密切与上下游企业联系,结合实际,全力保障发电用煤运输需求,将每条铁路线打造成为平稳运行的“经济线”和保障民生的“生命线”,铁路部门用实际行动确保生产企业和城镇居民“清爽一夏”。 彰显了铁路部门始终为民服务的初心。 

骄阳似火,酷暑难耐。连日的“烘烤”,室外已是高温酷暑,当您在室内感受着空凋清新透凉的时候,却有一群人在默默奉献自己的汗水,是他们将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的精髓写进了心里,是他们始终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才使得我们有着清爽的夏季。是的无论是抗震救灾、抗击风雪还是防洪防汛,铁路部门始终行动诠释着为民服务的宗旨,他们正用行动书写着这时代的的最美答卷。(翁培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