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筑“家”文化建设 构建幸福家园

2022-07-27 20:03: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文英

为进一步丰富职工精神生活,中铁七局武汉公司长信公司采取多项举措推进“家文化”建设,让“家”文化为公司发展持续释放创造力与战斗力,推动“家”文化切切实实在长信公司落地生根。

传递“家”文化理念——文化精神宣贯。近日,公司将《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家”文化建设实施纲要(2.0)》《聚焦长信公司年度生产总目标,助力武汉公司稳步发展,“稳增长促增长保增长”动员会》《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廉政教育园地第5、6期》等学习文件融合“家”文化制作了PPT课件组织学习。今年以来,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爱国主题教育、道德讲堂、宣传海报、读懂一本专业书、做志愿者服务等多种途径加强了“家”文化学习宣贯,提升了党建文化品牌效应,传递了家文化理念。

夏送清凉感人心——视员工为亲人。为保障员工在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公司把夏送清凉慰问作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祝志刚书记先后到云南滇中引水工地试验室、沪渝蓉高铁武宜段WYZQ-7标项目经理部等工地试验室将清凉慰问物资送到员工手中,让员工感受到“家”的温暖。

学榜样树立典型——教育培训。为发挥公司先进职工的引领示范和骨干带头作用,公司建立了总工程师李静为领军人物的“李静劳模创新工作室”和“中铁七局集团余刚技能大师工作室”,激发员工向身边榜样学习,奋勇争先的正能量。为在公司内形成学以致用、以知促行的良好氛围,每周五下午常态化组织员工培训学习,王家明经理一再强调,在学习培训上要下真功夫,实功夫、苦功夫。阶段培训结束后,会组织考试,以考促学、以学促干,不断提升员工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 

鼓励创新管理——集合效应。鼓励创新管理,激活创造力量。公司领导班子按照“下沉一线抓管理,深入一线促生产”的工作要求,安排副经理章海滨下沉到沪渝蓉高铁武宜段WYZQ-7标项目经理部试验室,开展领导干部“走基层、跟室组”帮扶活动,进一步增强团队凝聚力,实现综合能力的全面提升。对于长信公司来讲,创造效益和价值的基石是每一个检测项目,而作业层是每一个检测项目的操盘者,直接关系到检测从项目开发、合同签订、项目策划、检测、结算、回款、服务回访等全生命周期,因此,公司采取多种措施加强作业层检测的全生命周期管理,见行见效。并不断强化“人人都是成本管理者、人人都是利润创造者”的全员大商务意识。

组织员工体检——健康“家”文化。受疫情影响,公司效益不是很好,即使这样,领导也要坚持每年组织员工进行身体检查,把职工利益与企业发展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始终本着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帮助员工在工作之余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让员工进一步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增强自我保健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工作习惯,以健康的体魄,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生活和工作中去。公司把对职工关爱落实到实处,实施惠及员工健康的“家”文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