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八达岭长城站带你领略中国工匠风采

2022-07-26 21:09: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深圳东站 宋丽娜

在北京,有这样一座高铁站,在各地迎来一年中最热的时节时,在在这座高铁站的站台上,没有空调,却让你感觉格外凉爽,室温不足20摄氏度。这里就是中国埋深最大的高速铁路地下车站—八达岭长城站。

车站地上站房依山而建,地下站房部分隐于山下的新八达岭隧道内,最深处达102米。配有完备的通风设备,空气流动性强,加之不受阳光照射,因此冬暖夏凉,温度舒适。 整个车站是地下三层结构,进出站形式和机场航站楼类似,下层是进站通道,上层是出站通道,在高铁地下车站中首次采用叠层进出站通道形式,进出站旅客互不干扰,客流可以均匀分布。最长的一部旅客进出站电梯提升高度达到42米,是国内旅客提升高度最大的高铁地下车站。乘客需要连续乘坐两次长距离电梯才能进出车站。第一段电梯连接地面站房和位于地下9米的候车大厅,第二段电梯连通候车大厅和更深处的站台层,旅客出站电梯提升高度达到42米,长约82米的电扶梯目前已经成为了旅客争相拍照网红扶梯。

八达岭长城站位于八达岭景区滚天沟内靠南一侧,背倚山丘。用地西侧为长城博物馆,东侧为配套的餐饮服务设施,地势东高西低。从出站口到八达岭长城景区售票窗口,步行仅需五分钟。长城博物馆和詹天佑纪念馆也近在咫尺。与景区无缝连接,大大方便了旅客的游玩,它也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配套交通基础设施,中国高铁最重要的一张名片。

八达岭长城站采用“中”字车站线路型式、“国”字救援疏散通道方式、“人”字形辅助坑道设置、“品”字形大跨度隧道施工方法,与“中-国-人-品”四个字相契合,法、更是充分展现了我国设计和施工人员的智慧与才华。

秉承工匠精神,我们相信未来中国将会有更多世界闻名的车站建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