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温下的奋战者

2022-07-26 21:07: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星宏

一轮红日当空照,好像火球在天地间燃烧。进入夏季以来,铁路线骄阳如火,热浪袭人,在滚滚热浪中,那些辛勤的劳动者,显得更加可爱。为了确保万千旅客的安全,无数个铁路工作者顶着烈日酷暑,汗流浃背的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认真巡查、养护线路。

烈日炎炎,无惧酷暑。在如此高温的环境下,总有一群人因为工作岗位的特殊性,在常人难以忍受的高温环境下挥汗如雨、任劳任怨。在山区里、在高温下,用汗水诠释着对职业的热爱与责任,在需要他们的地方坚守岗位。这么一群坚守者,在万里铁道线上奔波前行,烈日炙烤的线路旁、泥泞崎岖的巡山路上,铁路人的身影处处可见,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他们头顶太阳,面朝钢轨,一张张黝黑的脸庞,在烈日下熠熠生辉,直面高温“考验”,粗糙的双手拧住一颗颗螺丝,简朴的工作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默默无闻地坚守在平凡却重要的工作岗位上,保障老百姓出行的需求和供应,给广大旅客出行提供了更多的舒适和方便,用敬业和坚守确保列车的安全畅通。

一趟趟列车奔向祖国大地,一名名旅客安全幸福出行。铁路人是酷暑中最可爱的人,更是高温下的英雄。他们不畏高温"烤"验,勇敢“逆行”。把清凉留给广大旅客,把高温留给了自己,把安全畅通送到四面八方。在这群普通劳动者身上,感受到了奉献社会的正能量,他们用自己的“辛苦指数”努力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指数”,他们是一群普普通通的劳动者,是高温下的坚守者。

高温下的坚守是责任和担当,每一个岗位都需要有人付出汗水,一个岗位,担当的是一份责任,为人民服务是铁路人肩负的责任,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彰显着忠诚,展示着担当。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坚守在万里铁道线上,守护着铁路安全,为“平安出行”筑牢一道坚实的防线。(蔡星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