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煤高效运输,确保百姓清凉度夏

2022-07-26 21:04: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邬凯翔

央广网哈尔滨7月26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 7月22日,满洲里铁路口岸换装场内机械声轰鸣,28台吊车设备全负荷运转,正在对进口煤炭进行换装作业。截至7月24日,经满洲里铁路口岸进口煤炭18044车、126.38万吨,同比增加2669车、18.77万吨,增幅分别为17%。 

今年入夏以来,极端热浪席卷全国,热浪所到之处,最高温度普遍达到40摄氏度左右。在这么热的天气里,在家开空调,吃冷饮,冰西瓜成为百姓首眩若出门,图书馆,大型综合商场等大型室内场所挤满了纳凉的人,游泳池中游泳的人犹如下饺子一般。

正因为今年的极端高温,全国各地的用电量也蹭蹭往上涨,给电网造成了不小的缺口,不少火力发电厂煤炭库存量逐渐吃紧。民生问题无小事,为确保电煤运输高效运输,保障百姓清凉度夏各大运输部门使出浑身解数解决夏季电煤紧张问题。

拓宽电煤货源信息渠道,优先安排煤电装车。改被动为主动,通过主动到煤炭代理公司进行上门服务,了解货代公司需求,确保煤电货源信息及时准确,保证货场货源充足。通过优先安排电煤装车,发车保证下游发电企业及时补充电煤,确保电煤库存量始终处于安全线之上,保障发电量始终处于充沛状态。

各地成立煤炭专班,提升电煤运输效率。通过设立各类煤炭专班,收集煤炭从装车,运输与卸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加以解决,对每日运输计划进行科学安排与实施,减少在装载和运输过程中存在不合理现象,提高电煤运输效率。针对进口煤炭,加强与海关部门的沟通与协作,在海关部门查验完毕后立即全力装车运输,减少滞留时间。

提高煤炭运输公转铁,助力煤炭运输。由于夏季全国普遍存在强对流,台风,高温等各类恶劣天气,影响车况与运输安全,对煤炭公路运输构成巨大影响。而通过铁路运输可以最大程度避免天气等原因对煤炭运输造成的不利影响。另外,铁路运输费用相对低廉,物流时限短,装卸效率高等优势得到大批货主的青睐,煤炭运输公转铁有助于缓解夏季用电高峰期电厂煤炭库存紧张的局面。

通过电煤的高效运输,保障了各大发电厂夏季煤炭的供应,也更好地保障民生,促进社会经济高效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