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湖南将“市市通高铁”啦

2022-07-26 20:56: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南车站 邹陶杨

7月23日在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渝厦高铁常德至益阳段关山村大桥长沙方向的路基上建设者将最后一对500米长钢轨铺设在线路左线无砟轨道板上标志着渝厦高铁常益段铺轨完成。(中国铁路 2022-7-25)               

常益长高铁为厦渝高铁通道、呼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与黔张常铁路贯通,其中常益段为呼南通道共线段。其西北端连接黔常铁路、襄常铁路,中段与益娄铁路连通,东南段接通京广高铁、沪昆高铁、长赣铁路和长株潭城际铁路等,是一条东西方向连通川渝至湘赣闽地区,南北方向连通华北、中原、鄂西至华南地区的快速客运通道。

常益长高铁从常德站引出,经汉寿、益阳到达长沙西站。常益长高铁开通后长株潭与益阳、常德之间的通行时间将由原来的2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以内,长沙到常德预计只需要半小时就能到达。湖南都将开通高铁,所有的市将融入“八纵八横”高铁路网,并将形成长沙西枢纽站和常德、益阳两个小枢纽。这对于湖南融入“一带一路”,更好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扩大对外开放,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其战略意义非同凡响,常益长高铁将是打造湖南开放“2.0”版的重要催化剂。

随着京广高铁、沪昆高铁、怀邵衡铁路、黔张常铁路相继开通,共同形成的高铁环线正刷新着“湖南速度”,将湖南带入经济发展快车道的同时,也成为湖南“走出去”的黄金通道。

常益长高铁,为湖南地区的经济发展带来了新活力,老百姓的出行将更加的方便快捷,大大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铁路部门一直在尽力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为中国的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支持。(长沙南车站 邹陶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