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

2022-07-26 20:47: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庭松

1937年7月7日夜里,侵华日军在卢沟桥发动了震惊中外的“七七事变”,侵华战争全面爆发。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到如今一转眼已经85年了。作为新时代的“后浪”,我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我们以史鉴今、砥砺前行,我们奋发图强、汲取精神,用英勇无畏、用奔流不息铸就起新时代的钢铁长城。

铭记历史的教训,用抗战精神激励“干事创业”。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要心存历史的敬意,从艰苦的抗战中不断汲取精神,不断开拓进取,不断求实创新,谋取伟大复兴。

用好历史的教科书,要以史为鉴激发“奋发图强”。要以史为镜、以史为鉴,牢记历史“教科书”的血泪,始终不渝坚守为民初心,坚持不懈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干事创业中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必胜决心。

缅怀英烈的功勋,从先烈精神中汲劝奋斗力量”。在中华民族的抗日战争中,中华民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我们应以抗战精神作指引,珍惜好这当前来之不易的发展期遇,传承好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以英雄为楷模,不畏艰难险阻,不惧流血牺牲,坚定必胜的决心,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来告慰英烈,开创崭新的未来。

(黄庭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