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为彝族火把节注入“稳定剂”

2022-07-26 20:37: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7月16日0时23分,一列装运22车、880吨啤酒的货物列车缓缓驶出成都北站。抵达西昌南站后,列车运载货物转运至当地大型超市和农贸市场,满足当地民众对彝族火把节的物资需求。(人民铁道网)

每年农历六月廿四的火把节是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最隆重、最盛大、最富有民族特色的节日。今年火把节的主题是“走进彝乡谷克德,回归传统火把节”,节日期间将开展祭火大典、篝火狂欢、民俗竞技和趣味火把集市等特色民俗活动,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观光旅游。 

为保障彝族火把节民生物资供应,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北站积极部署、主动作为,与货运、运输、调度等部门沟通对接,“一需求一方案”及时制订运输计划,推动相关工作落实落地。同时,他们充分发挥路网型编组站的优势,从车流组织、车体选配、装卸组织、机车动力、人力配属等方面统筹安排,为货物运输开辟绿色通道,全程盯控货运组织、取送车作业等环节,实现货物运输全程“零等待”。铁路提前掌握货物列车交路计划,对运输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进行分析研判,进一步完善安全卡控措施,并选拔作业标准高、经验丰富的机车乘务员担当值乘任务,安排指导司机全程添乘,确保货物运输安全、高效、平稳。

没有一片乌云能够遮住太阳。一系列举措,充分展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彰显了全区“一盘棋”的力量,为火把节注入了“降压剂”“稳定剂”。(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