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最美身影折射新时代劳动之美

2022-07-25 22:06: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振莎

 进入三伏天以来,全国各地纷纷进入“蒸笼”模式。烈日骄阳下,一群在高温下坚守的铁路人随着各大媒体的报道走进人们的视野,他们用脚步丈量自己在工作中的社会价值,用汗水谱写最动人的新时代工人之歌。

跟随央视的镜头,有在钢轨上斗酷暑线路工,有为钢轨“测温”的巡查工,有在站台上守护旅客安全的客运员……他们挥汗如雨,不惧酷暑。只为同一个目标:保安全、保畅通、保稳定、作贡献。

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是什么支撑着这一群烈日下的勇士勇往直前?是坚定如磐的信念,是实干为先的担当,是不畏艰险的勇气。在这一群铁路劳动者中,有初入职场的“90后”“00后”,他们用行动打破了人们对他们的固有认知,年轻人的血气方刚与炙热的骄阳汇聚在一起,绽放出耀眼的光芒,他们用奋斗的杠杆,撬起一个又一个奇迹。

莫言说:“我在作品里一直赞美劳动,我觉得劳动之美可能是人世间最值得赞美的美。这是一种力量的美、创造的美、朴素的美”。铁路作为一个庞大的系统,由多个工种组成,这一群体作为新时代工人的代表,他们的无畏前行、艰苦奋斗的身影,书写的是无怨无悔,倾情奉献的不凡人生。信号工在高温酷暑下争分夺秒地检修、保养,工务段巡查小分队沿着钢轨找出因高温炙烤导致的钢轨膨胀变形病害,汗流浃背的站台客运员一遍又一遍地宣传安全、防护……还有无数个铁路人正辛勤付出,都在为保障安全运输贡献力量。

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工人阶级在社会发展的进程中担起了举重若轻的力量。烈日骄阳下,一个个坚守在一线的铁路工人,埋头苦干,不畏酷暑,是对中国工匠精神的继承和发扬。每一个脚踏实地的劳动者,组成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龙振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