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瑞铁路,保山人民的幸福路

2022-07-25 21:10: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玉琼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7月22日,云南大理至瑞丽铁路大理至保山段(以下简称大瑞铁路大保段)正式开通,大理至保山最快1小时9分钟可达,保山市结束不通铁路的历史。(人民网 2022-07-24)

大瑞铁路,让保山人民“走得更远”的一条幸福路。昨日刷抖音,一条短视频触动我心。视频中的旅客坐在动车上拍摄着铁路沿线风光,不同于以往的城市或自然景色,视频中的铁路线旁站满了当地的人民,有些人还爬到了半山腰,观看着飞驰的列车。打从我有记忆以来,火车高铁已然是见怪不怪,我很难理解在如今这个社会有人会对铁路感到新鲜。于是我便去查阅资料,了解了大瑞铁路的一些故事。7月22日,大瑞铁路大理至保山段开通,结束了保山市不通铁路的历史,翘首以盼14年,铁路终于通到保山人的城市。这是一条便利沿线人民出行的路,它将方便保山人外出就业、求学、探亲,助力他们走的更远,让他们在追求幸福的路上走得更轻松。

大瑞铁路,让保山人民“走得更快”的一条幸福路。我们常说,“想致富,要修路,道路通则百业兴。”,铁路在城市经济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它促进城市间的人流、信息流、资金流、技术流,促使产业转移,让发达地区带动欠发达地区发展,是乡村振兴、经济发展、人民就业致富的“助推器”。大瑞铁路,也将发挥铁路对沿线地区的经济辐射作用,带动产业发展,成为当地人民追求幸福的“好帮手”,帮助他们更快地奔向美好生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