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之最-重载大秦铁路

2022-07-24 18:58: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南车站  邹陶杨

大秦铁路自山西大同至河北秦皇岛,全长653公里,一期工程大同至大石庄段1985年开工建设,1988年12月开通运营;二期工程大石庄至秦皇岛段1989年开工建设,1992年开通运营。大秦铁路是中国首条重载铁路,通过自主创新和扩能改造,年运量于2010年突破4亿吨,至今保持着重载铁路领域世界领先水平。(中国铁路 2022-7-22)

大秦铁路是中国第一条双线电气化重载运煤专线,全长653公里,是山西、陕西、内蒙古西部煤炭外运的主通道,是中国最重要的煤炭运输大动脉。6次刷新“单条铁路年运量”记录。

大秦铁路适应铁路体制改革,实现多元经营的有益探索。它不仅是太原铁路局北煤南运的有效途径,也是扩展铁路服务凌云诺的重要举措,更是展示铁路改制后良好形象的有效平台,是对维护大秦重载铁路的形象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建设美好蓝图,更需要大秦人忠于职守。孜孜不倦奉献,为确保大秦重载安全检查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秦铁路作为行业标杆,处处率先垂范,用实际行动诠释标杆的价值。作为我国大众在铁路的领跑者,大秦铁路有底气向全世界宣告中国重载铁路不输于其他国家,东方巨龙依然屹立不倒。大秦铁路横跨百里河山,富裕了西边,繁荣了东边,我们要精进业务技能,高标准严要求,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建成新时代高质量铁路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时代有召唤,大秦铁路有担当。(长沙南车站  邹陶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