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人民铁路为人民,跨海铁路迎来新进展

2022-07-24 16:54: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欣

日前,由中铁六局北京铁建公司承建的新建福厦铁路最后一联连续梁顺利合龙,这一关键节点的完工标志着福厦高铁桥梁主体工程全线贯通,施工由线下桥梁转向线上轨道施工,为国内首条跨海高铁的顺利通车迈出坚实一步。(来源:腾讯新闻)

铁路人攻坚克难,再创壮举。据悉,区段内共包含18联连续,每一次合龙施工就像走一次钢丝绳,容不得一点马虎,可见安全形势尤为严峻。铁路人深入开展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强化安全技术交流,压实压紧安全生产责任制,实现18联连续梁“0事故”合龙的安全生产目标。同时,面对炎热天气,铁路人不惧高温酷暑,克服诸多不利因素,终能创造出跨海铁路主体工程全线贯通的里程碑成绩,这是中国铁路的一大创举,更是铁路人“辛勤耕作”的杰出作品。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福厦高铁对推动福建发展有着重要意义。福厦高铁是我国首条跨海高铁,乘坐高铁“海底遨游”将成为现实,这不仅是高铁发展的里程碑事件,还是“一带一路”建设重点工程的重要通道,通车后,福州、厦门两地将实现“一小时生活圈”,实现经济联动,促进经济交流,对加快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期待福厦高铁早日通车,届时,便可乘坐高铁感受海底的神秘。(杨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