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双龙”合并,为粤闽经济腾飞插上翅膀

2022-07-24 16:43: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浩

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20日,由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施工的龙龙铁路汀江特大桥155米预应力混凝土刚构连续梁桥合龙。这是龙龙铁路福建段最大跨度的连续梁桥。

龙龙铁路连接闽粤两省,线路全面建成后,从龙岩至广州仅需2.5个小时,将进一步加强粤闽沿线地区的经济联系和人员往来,有利于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强化珠三角地区的经济辐射作用,带动福建地区经济发展。同时也将激发广东梅州、河源等欠发达地区的经济活力,通过更为便利的交通运输,为沿线地区带来源源不断的发展机遇。经济的发展、地区间的交流互通都离不开便捷的交通方式,龙龙铁路将填补沿线地区部分交通运输的空白,助力地区发展,推动经济建设。

福建龙岩,是全国著名革命老区、原中央苏区核心区,是红军的故乡、红军长征的重要出发地之一,享有“二十年红旗不倒”赞誉。龙龙高速铁路建成后,人们可以乘坐高铁前来参观革命老区,感受红色历史,有利于加快当地旅游资源开发,促进革命老区发展,推动地区城镇化进程。另外,第三产业将依托铁路建设得到更为蓬勃的发展,对于推动当地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双龙”铁路的建设,织密了我国“八纵八横”铁路网,仿佛为粤闽两省经济发展打上一剂“助推剂”,令老百姓的生活出行变得更为便捷,期待“双龙”铁路的腾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