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兰铁路将极大方便沿线人民群众出行

2022-07-22 21:3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刚强

要实现筑梦的宏伟蓝图,首要的就是要有畅通无阻的通道做保障。交通是城乡发展的动脉,也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就铁路而言,其既是国家的重要基础设施,也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更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近年来,随着我国铁路尤其是高铁网络的不断加密,空间距离正在被交通方式改变,铁路成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同时也在改善人们出行方式和出行体验。

7月16日,铁轨首次爬上川西高原。当天10时18分,成兰铁路成川段跃龙门隧道内,第一组500米长钢轨稳稳落下,标志着成兰铁路成川段开始高原段铺轨,全线建设进入攻坚阶段。

成兰铁路成川段位于四川省境内,项目在成都青白江站与既有宝成线接轨,经德阳、绵阳至阿坝,在黄胜关与拟建成都至西宁铁路接轨,设计时速200公里,线路全长约275.8公里,正线铺轨561公里、站线铺轨57公里、道岔221组。目前,成都平原区段已铺轨完成,向川西高原3200米海拔推进。

扩大西部铁路交通运输网络。成兰铁路作为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条连接四川省成都市和甘肃省兰州市的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规划网西线“兰州-广州”通道的咽喉。

扩大西部旅游朋友圈。成兰铁路建成通车后,成都至九寨沟仅需2小时,以九寨、黄龙为代表的自然生态旅游、以藏羌民俗为特色的文化旅游和红军长征纪念地为特色的红色旅游将全方位的整合与综合开发,未来可望形成新的经济带——成都、黄龙、九寨沟精品旅游线,极大地促进川西北和甘南地区旅游业的发展。

扩大西部经济贸易圈。成兰铁路进一步扩大西部开发开放。兰州也将因此而成为西南腹地与欧亚大陆桥沿线经济带相连接的结点城市,担负起将西南路网延伸至中亚铁路的枢纽任务.,对统筹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扩大西部经济发展具有良好的后劲作用。

交通强则国强。等待不再是等待,梦想终成现实。这条通往“天路”的铁路线,为四川和兰州人民架起连心桥,奔上幸福快车道,也为西部地区的发展迈向新征程。

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出差、旅游、探亲已成为生活常态,生活质量的要求,让人们从关心怎么出行变到关心怎么更好更快的出行,铁路高铁大建设以及铁路部门推出的一项一项便民惠民举措,正在迎合广大老百姓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极大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为快速铁路时代点赞,为强盛的中国点赞!

(李刚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