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青工成长成才铺设“快车道”

2022-07-22 21:35: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枫

集宁机务段呼西运用车间为加强青年职工培养,让他们尽快在岗位上成长成才呼西运用车间团委确定了以“增强青年职工归属感,培养他们成为岗位能手、技术能手”的工作目标,助力青年职工在筑梦、追梦、圆梦过程中成长成才为青年职工成长成才铺设“快车道”。车间团委通过组织青年职工参加座谈会、参观党史文化教育基地,邀请老党员、老干部、老模范为其讲局情、讲段史、讲政策、讲形势,围绕铁路改革发展等热点话题,引导他们强责任、勇担当。还组织青工观看《榜样》、《青春心向党 百年再起航》等视频。利用手机答题的方式进行党史知识和团业务线上学习,提高广大青年职工思想意识,锤炼过硬本领。为培养青工具有扎实的业务水平,车间团委配合车间培教举办“师带徒”拜师仪式,组织多名业务骨干和青年职工签订师徒协议,进一步发挥技术骨干的“传帮带”作用,引导带动广大青年职工扎根岗位、苦练基本功,努力培养一批品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业务骨干和技术尖兵,为机务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在做好工作的同时,在生活上车间团干部与青年职工展开一对一谈心,及时掌握青工思想动态,了解青工生活诉求,切实为青工办实事、解难事,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工作环境。在了解到许多异地职工有想要租房的想法时,积极帮助其联系房源,为他们找到了满意的房子,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如今,车间青工都在不同岗位上发光发热,在今年的背规大赛上,车间青工分别斩获了司机组第一名、第三名,副司机组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在段技术比武中,呼西运用车间青工包揽了前三名的优异成绩。还有许多青工在保运输、保安全上大放异彩。他们的成长为车间注入了年轻的活力,营造了蓬勃发展的氛围,他们自觉担负起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为车间发展奠定了夯实的基础!(吴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