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赢这场硬仗,铁路人有底气、有信心

2022-07-22 19:32: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梦君

近日,大多地区连续降雨,雨势凶猛、险情频频。面对复杂严峻的防洪形势,铁路职工争分夺秒,用负责的担当、科学的方法、有力的举措,以“迅”制“汛”,共筑铜墙铁壁。

靠前服务,全力启动“快进键”。灾情就是命令,抢险就是责任。6月底,受韶关地区暴雨影响,京广线上下行线路中断,近2万名旅客滞留车站。集团公司调度所紧急联系机务、车务、客运等相关部门,充分利用高铁运能,加开湖南往广州南、深圳北方向动车组32列,转运京广线衡阳、韶关、郴州、长沙、耒阳等地滞留旅客近4万人。闻“汛”而动,责任到人。转运过程中,广州车务段6个党员突击队坚守一线,积极服务,共完成了11趟列车、共运送10380名旅客;衡阳车务段干部职工充分发挥“雁之情”“福之窗”党内服务品牌,及时主动协调280余辆公交车,完成了10趟列车共11442名旅客的安全转运工作,确保滞留旅客顺利到达目的地。一个个数字背后,是一个个鲜活的人和一个个具体的家庭。

路地联动,竭力跑出“加速度”。汛期,从洛阳开往广州的K755次列车停靠在郴州站,车站工作人员及时转运疾病旅客救治。工作人员一路加速狂奔,第一时间组织人力赶到站台,同时车站提前联系医院救护车、交警等部门开辟绿色生命通道,救护车在列车到达前赶到车站。列车到站后,第一时间将疾病人员送上救护车,快速转运至医院。由于路地良好的应急机制,车站到医院仅用13分钟就走完了正常需要20分钟的路程,争取了宝贵的救治时间。当日,衡阳站一名70多岁的高血压老人坚持要继续旅途,工作人员轮流陪护他坐在大樟树下聊天休息,视身体状况重新妥善安排……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我们铁路人的身影,哪怕困难重重,也决不退缩,决不放弃,在救援抢险中书写着动人而暖心的故事。

紧急抢险,勠力打通“大动脉”。强降雨突袭,部分区段发生边坡溜坍、水漫道床等水害险情,面对复杂的道路情况,车机工电辆等各路兵马第一时间涉水赶赴现场,搭建应急处置平台。300多名抢险人员和8台大型机械联合路地协作,以“雨”为令,全力奋战在水害点,挖机打桩、回填石砟、投放片石、夯实捣固,紧急开展抢险救援。面对困难,他们不惧风雨,不分昼夜排查铁路沿线安全隐患,甚至连续几十个小时奋战抢险救灾一线,全力抢修受水害影响的线路,保障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一个个平凡人物、一次次默默坚守、一次次挺身而出,描绘出一幕幕感人场景,凝聚成共克时艰战胜困难的磅礴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