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沪渝蓉高铁,助力经济腾飞

2022-07-20 21:16: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7月18日,在湖北省钟祥市沪渝蓉高铁武汉至宜昌段跨长荆铁路特大桥施工现场,随着一榀长32.6米、重约900吨的箱梁稳稳地架设在线路211号至212号桥墩上,沪渝蓉高铁武宜段架梁施工新阶段开启了。(中国新闻网 7月18日)

酷暑敌不过施工的热情。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此次架桥机设备拼装、调试所用时间从预期的30天缩短为仅仅18天,预计在2024年3月底实现该标段的贯通,进而为后期桥面系工作有序进展提供保障。有了方法,事半功倍,施工队伍不断优化施工方案、精准落实、严格把关,不落下任何一个环节,力求打造精品工程,确保乘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

沪渝蓉高铁是一条起自上海,经重庆至成都高速铁路,设计时速目标值为350公里。作为中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的主通道之沿江通道的沪渝蓉高铁,不仅方便了沿线人员的往来,缩短时空距离,减少出行成本,满足群众美好出行需求,让民众享受高铁快速发展带来的成果,感受来自中国铁路带来的自豪感、幸福感,还优化了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体系,为长江经济带和汉江生态经济带的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对于加强两大经济带间文化交流和提升区域整体竞争力产生十分重要的意义,是实现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剂。

沪渝蓉高速铁路武宜段是一条以中长途客流为主,兼顾城际客流的高速铁路,是沿江通道的关键区段,有助于加快构建沿江高速通道。沪渝蓉高速铁路武宜段开通运营后将大大拉近武汉与宜昌两地间的距离,带领沿线城市迈入高铁时代,从而加快人流、物流和资金流的快速流转,支撑起长江经济带的高质量发展,使得中部地区经济得到高质量发展,实现中部地区崛起的目标!。

沪渝蓉高铁武宜段预计在2025年建成通车,届时,让我们相约在春季,共赏武汉樱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