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梦想离现实更进一步——南玉铁路六景郁江特大桥首座主塔封顶

2022-07-20 20:41: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浪

10日,由中铁十一局承建的南宁至玉林铁路六景郁江特大桥首座主塔顺利封顶。六景郁江特大桥全长11.465公里,主跨320米,本次顺利封顶的主塔总高度123米。南玉铁路设计时速350公里,是南深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南玉铁路六景郁江特大桥首座主塔封顶,意味着着南玉高铁项目重难点工程再次取得重大突破,为全线如期贯通奠定坚实基础,线路建成后,南宁至玉林的行车时间预计缩短至50分钟。

南玉铁路经南宁、贵港、玉林三市,项目连接北部湾城市群与桂东南城镇群,远期向东延伸至深圳,是南深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南玉高铁将形成广昆通道、沿海通道之间的又一横向快速客运新通道,对加强北部湾城市群、粤港澳大湾区间联系,加快广西承接珠三角产业转移,实现珠江-西江经济带区域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铁路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南玉铁路的建设也点燃了不少人的产业梦想。高铁是宣传车,踏上高铁快车,对推介玉林的‘中国荔枝之乡’‘中国龙眼之乡‘’中国百委果之乡‘中国沙田柚之乡`畅销玉林的名牌农产品,振兴玉林乡村具有重大的推动作用。同时南玉铁路的建设为招商引资创造了优质的“引凤筑樂”品牌环境,为创建最佳东部产业转移的生阵地和工业经济发履的大品牌提供了契机。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南玉高铁建设百尺杆头更进一步,广大人民满怀希冀和憧憬地美好蓝图终将变成现实图景。(文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