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公益“慢火车”承载着山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2022-07-20 20:0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宪聪

近年来,我国铁路飞速发展,舒适快捷的高铁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首眩曾经的客运“主力军”,最具有代表性的“绿皮车”已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但在崇山峻岭间、黄土高坡上,依然还能够看到它们穿梭的身影。这种平均时速只有五六十公里、从城市开到乡村,逢站必停的“小慢车”,以其特有的方式,成为偏远地区群众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

多年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充分发挥优势,积极打造以“助学、助农、记忆、传承”为主题的“慢火车·优生活”服务品牌,不断提升公益性“慢火车”开行品质,常态化开行西安至商南7008/7次、西安至长武8376/5次、西安至榆林7006/5次、宝鸡至平凉6074/1次、6072/3次、宝鸡至广元6063/4次、安康至达州6066/5次、汉中至略阳8361/4次、8363/2次7对公益性“慢火车”,载着山区百姓追梦前行。几十年来,这些“慢火车”不停开、不涨价,以低廉的价格和温馨的服务,为山区人民营造便捷的出行条件。

“公益小慢车”由于停靠站点多、票价便宜,对外出务工、探亲、上学的乘客来说是出行的最优甚至唯一选项,多年来,票价从区间最低1元从未改变过,逢站必停的运行方式始终也没有变,被沿线群众亲切地称为“火车大巴”。

人民有所盼,铁路有所为,用务实的行动解决乘客需求,为沿线百姓带来新体验。金碑,银碑,不如百姓的口碑,人民幸福才是国家真正的基石。

(曾宪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