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兰铁路助力川西北地区人民奔向“幸福”

2022-07-19 21:05: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车站

7月16日,成兰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宣布,新建成都至兰州铁路成都至川主寺(黄胜关)段(以下简称成兰铁路成川段)成都平原区段已铺轨完成,正式进入高原段铺轨,成兰铁路也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新华网》2022-07-18)

成兰铁路成川段位于四川省境内,作为试验段率先建设的成川段,起于成都青白江,经什邡、绵竹、安州、茂县至松潘的川主寺,海拔从600米爬升至3200米,全长275.7公里,正线需铺轨561公里。

成兰铁路是继青藏铁路后我国又一条海拔3000米高原修建的“天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更是5.12特大地震灾害重建的交通生命线。

成兰铁路建成通车后,将结束川西北地区没有铁路的历史,与既有宝成铁路、兰渝铁等共同形成连通西北与西南及华南沿海的干线铁路通道,对于统筹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从蜀道难到蜀道通,从绿皮车到“绿巨人”,成兰铁路将是带动沿线旅游业发展的巨大引擎,将使不沿江不靠海的内陆城市甘肃省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坐着火车去九寨沟看风景的梦想即将实现,无论是人民出行体验,还是农产品出售运输,成兰铁路将是助力当地经济发展的生命路、幸福路。

成兰铁路的开通,成都至兰州将由现在的15小时缩短至4小时。极大的缩短了两地的时空距离。对川西北和甘南地区经济的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无论是招商引资还是民生就业都具有重大影响。

成兰铁路建成通车后,将结束川西北地区没有铁路的历史,同时,也将全面激活沿线地区旅游资源的开发,助力沿线人民奔向“幸福”。(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车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