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常益长高铁开启湖南经济发展新浪潮

2022-07-19 20:23: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车站

7月18日,记者从中铁十一局常益长铁路项目了解到,目前铺轨施工顺利到达资水特大桥,标志着常益长铁路顺利实现节点施工目标,离全线轨通更近一步。(《潇湘晨报》2022-7-18)

常益长高铁将为大大缩短人们出行时间,为人们出行提供便利。益阳到长沙将由现在的70分钟缩短至40分钟,常德到长沙也将由现在的2小时缩短至1小时左右。

常益长高铁将打造常德、益阳、长沙1小时生活圈,做到长沙上班益阳生活的“同城”生活,将改变和加快人们出行节奏和生活步伐。

常益长高速铁路是形成湖南省高铁环线的关键组成部分,它不仅标志着湖南全省14个市州将全部开通高铁,更对方便群众出行、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都有着积极的意义。

常益长高铁打通当地经济发展的栓塞,融入全国高铁路网“八纵八横”格局,湘西北丰富的各类资源将围绕这些高铁站点及线路进行再集聚、再整合、再优化,形成新的产业带、旅游带、经济带。

同时,进一步促进区域资源配置,提升区域的经济影响力,推动长株潭城市群与湘西北产业带融合发展,形成湖湘地区的“高铁经济走廊”。

常益长高铁释放沿线的旅游资源,衍生更多的出行需求,还会把原本孤立的旅游资源连接起来,让“一程多站”式的联程旅游成为新的旅游新趋势。

常益长高铁进一步盘活各地的旅游资源,促进地方政府更重视旅游经济和旅游服务,最终盘活整个旅游产业链的资源,实现旅游与交通的双赢。

常益长铁路正式开通后,湖南将迈入高铁发展的新时代,助力湖南实现经济发展再提速,承担国家产业转移,湖南经济发展新浪潮。(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车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