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国唯一以共青团命名的城市即将拥有新高铁站

2022-07-19 20:09: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聪敏

过去,一批上海青年响应党的号召,来到一处荒滩野岭,用青春和汗水开辟出一片新天地。2010年9月,这里获批设市,成为全国最年轻的县级市之一,也是全国唯一一座以共青团命名的城市。它就是共青城市。如今,铁路穿城而过,北通京津,南连广深,西经武汉,东至厦门、福州……借助日益完善的铁路网,这个年轻的城市翻开了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近年来,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部署要求,自觉肩负起国铁企业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将铁路建设运营全面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为共青城经济腾飞注入新动能。(人民铁道)

这一座共青城地处庐山南麓,伴随着京九铁路、昌九城际的开通运营,缓解了当地人民交通上的不便,南昌局集团公司时刻将人民的出行需求放心中,也为当地的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便捷的高铁列车,也为当地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不小贡献,乘坐高铁列车从共青城前往南昌和九江只需半小时左右,许多高校老师的通勤路上可以选择乘坐高铁列车,仅需一会儿的功夫便可抵达目的地。

以共青团命名的城市是那么的有生机和活力,这座即将拥有新高铁站的城市,铁路的发展不断的为其注入新的资源,助力其在不同产业上的发展,加速带动当地教育、商贸、旅游等行业的发展。(李聪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