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胡武山:用心育人强堡垒

2022-07-18 21:15: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电务段党委办 武锋

“认真做事只能把事情做对,用心做事才能把事情做好!”翻开胡武山的工作笔记本,整齐的几行字让人眼前一亮。他把这些年的所作所为和所思所误总结为一句话,写在了笔记本扉页,也写在了自己的心里。

胡武山从事基层车间党务工作17年,现任安康电务段综合检修车间党支部书记。车间现有职工61人,党员22人,主要负责段管内襄渝线白河县(白河东)至双龙、西康线营镇至旬阳、阳安线阳平关东至五里铺、宝成线红卫坝至冉家河共计107站、1108.41公里线路信号设备入所轮修任务。他十分注重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和整体合力的提升,坚持不懈地按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积极探索党建工作创新,推进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突出学习实效聚人心。2021年以来,他带领综合检修车间党支部开展“结一带一”活动,每名党员干部包保一个岗区,与1-2名群众结对子,网格化开展思想政治工作。针对车间四个班组工作特点,划小学习单元,量身定做学习模式,提高政治学习效果。转辙修配工区职工年龄普遍偏大,党支部采取支委、理论骨干轮流组织班组集中学习,开展集中讨论;器材工区、继电器工区在同一个厂房,青年职工较多,党支部发挥大学生党员优势,利用多媒体、微信公众号、抖音等互联网平台,激发了青工学习热情。

聚焦中心工作展作为。他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通过人才培养与党内攻关活动相结合,根据课题特点和本人特长,在每个课题每个研制环节为青年人才压任务,确保了人才快速成长。一年来,一名大学生走向管理岗位,三名大学生提拔到工长、副工长岗位上。综合检修基地大量采用先进设备、技术、工艺,为最大限度发挥设备效能,胡武山以创建红旗设备为抓手,开夜校、定课题,组织技术骨干进行攻关,组织自行研制14套无负重装备KBK吊具,可实现无差别吊装抓取,作业效率大幅提升。制作加长版、可更换批头,扩大电动工具使用范围,年内累计完成各项小改小革13项,保障了全段器材使用需求。

心系职工办实事。党支部针对工作地点由原来的闹市区搬至郊区,配套设施不全,职工生活不便难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广泛听取职工意见建议。党员干部白天在班组跟班收集问题,夜间在车间开会讨论解决方案,为职工安装电动车充电桩,建成停车尝健身房、爱心屋、图书吧,带领职工开荒平地,建设实训场,绿化厂区环境,种植树木、绿化草地、建设小菜园,实实在在为职工办成29件实事。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与地方政府对接,第一时间将疫情防控信息传递给职工,组织职工参加社区核酸检测,保证了职工身心健康。

多年来,胡武山用心构筑坚强战斗堡垒,用情凝聚安全合力,以不变的初心担负起确保信号设备入所轮修安全的神圣使命。截至目前,综合检修车间已实现安全天数3510天,党员个人最高安全天数为10253天。2019年,党支部被国铁集团党组评为“先进党组织”;连续4年来,党支部被集团公司党委、安康电务段党委评为“先进党组织”;他本人也先后被集团公司党委、安康电务段党委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