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温下”坚守的铁路职工

2022-07-17 14:19: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文琦

近日,中国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一度达到了41摄氏度,为了保障暑运期间铁路列车的正常运行,铁路职工加强列车检修工作,确保每趟列车的空调设备使用正常。

日常检查、故障处理和技术保养等工作,其中就包括2000多台的空调设备的保养。由于作业方式特殊、环境受限,职工需要在距地面垂直高度5米的铁皮车顶上进行拆卸清洗除尘等工作,最高气温达到79摄氏度

列车空调系统的检查维护需要将车顶空调机组盖板打开,对空调机组各部件进行清洁消毒

对于内腔、蒸发器这类容易积灰,且易造成制冷效果不佳的位置,他们则会用吹灰机器进行吹灰除尘,以确保整个空调机组的制冷效果达到最佳。

向高温下的铁路职工致敬!(王文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