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暑不“降温”

2022-07-17 14:13: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晶泉/长沙南站

  “太热了   气都喘不过来”新化南站的站台客运员孙煊一把推开客运值班室的门喊到,身体健壮的他取下大檐帽和防护面罩摘下厚厚的N 95口罩,一下就跌坐在沙发上,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脸上的汗水一滴滴的往下掉,身上的制服早已被汗水湿透。

     进入七月以来高温一直袭扰着湖南大地,这对于室外作业的人群是一个极大的挑战,在热气哄哄的环境里长时间的工作是需要有一定的自我调节能力的支持,特别是铁路上的客运工作人员,他们要在烈日高温下组织旅客进站乘车,不断的提示列车的车次和车厢序号以及来往方向,让旅客明明白白的找到自己所乘坐的列车和票面上标示的车厢号和座位,给旅客的出行有了舒适方便的体验。并在列车进站停车前反复的用喇叭提醒乘车注意事项以及白色安全线的作用,把安全预想做在前面,防止可能发生的意外。一趟车接下来满身汗是肯定的,更难受的是长时间的使用喇叭呼喊喉咙早已上火嘶哑并生痛。看着一个旅客满意的笑容,目送着满载乘客的列车安全的驶离,紧张的情绪才缓解下来,会心的微笑才有了短暂的平和,稍作休息然后又投入到下一趟的工作中。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铁路也有了长足的进步,飞速的高铁早已成为一张名片让世界为之惊叹,所有铁路人的付出得到了应有的回报。(胡晶泉/长沙南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