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造人类命运的发展共同体,彰显铁路担当的经济特快车

2022-07-16 22:49: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7月11日,中国首条中欧班列线路中欧班列(重庆)第10000列重箱折列接车仪式在德国杜伊斯堡市DIT场站举行。这是首条重箱折列累计破万的中欧班列线路,它既是中欧班列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驶向亚欧大陆共同发展新征程的一个新起点。中欧班列(重庆)不仅实现了亚欧大陆的互联互通,更是带动了亚欧大陆两端区域整体发展,造福了沿途各国人民。(新华社 7月12日)

经济发展,铁路助;对外贸易,惠万家。随着国家经济的繁荣发展,国际货币体系多元化发展的趋势,国家在经济业务迅速发展。中欧班列从启动至今,在沿线各国呼唤互惠联通的蓬勃动力支撑下实现跨越式发展,而经济要合作、来往,势必会有人、物之间的交流、来往。古代,商人做生意有专门的运输货物的通道,并且需要付出一定的本钱并征得开辟道路人的同意才能通行。可见,自古以来,道路、交通,在经济来往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中欧班列,在中欧共建一带一路中,有着良好的示范作用。中欧班列,在运送来来往往的货物中,让各国之间的文化、风俗等渐渐地交融起来,日积月累的相互交流文化,“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根也会越扎越深。

十年间,中欧班列已从数条线路发展为覆盖60多个中国城市和23个欧洲国家、185个欧洲城市的欧亚铁路运输网络,目的地涵盖了德国、波兰、比利时、法国、荷兰、英国和俄罗斯等国家,河南、重庆、四川、湖北等中西部地区搭上了中国不断推进对外开放的快车。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

中欧班列,虽说是中国与欧洲开行的列车,但却有着示范作用,借鉴的意义。它为“人类命运共同体”搭建了绿色通道,让人民有了更具体的认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