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实现强国目标,需要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

2022-07-16 22:2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思庆

今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召开。中国铁路始终听从党的召唤、服从党的指挥,坚定不移跟党走。回首走过的路,铁路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从跟跑到领跑,每一次的革新、每一次的蜕变、每一次的发展,铁路始终是国民经济建设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在中国共产党先进领导下,我们的国家顺利走过缺粮少衣的时代,人民生活水平和社会发展水平大幅提高,使学有所教、老有所养、病有所医,总体实现了小康水平。从2003年第一艘载人飞船“神舟五号”飞向太空到如今的“神舟十三号”承载三名宇航员在太空生活工作了183天,从中国自行设计、自主集成研制的载人潜水器“蛟龙号”到遍布全国的“八横八纵”铁路密网等国之重器的创新和发展,无一不凸显着我们日益强大的祖国,各级各部门一项项便民利民举措的问世,无一不使人民之心安。我们生长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

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在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支撑引领作用。在世界现代化进程中,铁路的一步步发展成为国家崛起的“国之重器”。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自力更生、锐意进取,从修复铁路到如今成长为铁路大国,高铁更是从“零”开始,成为世界高铁强国,铁路密织成网,中国铁路更是实现了从“追赶”到“引领”的角色转换。从借鉴发展的“和谐号”到自主研发的“复兴号”再到服务北京冬奥会的“瑞雪迎春”专项列车,从时速200km/h到时速350km/h,中国高铁实现了“质”的飞跃。网络购票、刷脸进站、网上订餐、电子客票、高铁WIFI等便民利民举措逐步出台,人们的出行更加方便快捷,社会发展不断创新,中国高铁日益强大。

新的时代,新的征程,中国铁路即将拉开新的帷幕,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继承先辈们的优良传统,积极进娶蓄势待发,提升思想格局,聚焦重点目标任务,努力提高政治业务素养,携手奋进,共创辉煌未来!(陈思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