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南玉高铁开玉林高铁之始

2022-07-16 21:16: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玄义

南宁至玉林高铁建设有新进展!未来两地将形成1小时高铁圈!7月13日,南玉铁路第一根接触网立柱在横州站成功组立,标志着南玉铁路站后“四电”工程正式进入施工阶段,为全线按期通车奠定了基础!南玉铁路建成通车后,南宁到玉林的铁路运行时间将由原来2小时缩短至50分钟左右,对优化区域综合交通结构,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南玉铁路站后“四电”工程包括通信、信号、电力、电气化“四电”建设,以及站房建设装修、防灾安全监控系统等工程,点多线长、技术标准高、施工难度大。从“路网末梢”到建设成为面向东盟的“区域枢纽”。如今,广西境内的铁路营业里程已达5216公里,其中高铁运营里程1771公里,在全国省区市中位居前列。八桂大地,7条高铁、7条普铁干线并驾齐驱,形成了“北通、南达、东进、西联”的现代化路网新格局。南崇铁路预计2022年底开通运营,贵南高铁、南玉高铁预计2023年开通,届时广西实现全区“市市通高铁”

南玉铁路是广西首条自主投资建设的时速350公里高速铁路,正线全长193公里,是南深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南玉铁路经南宁、贵港、玉林等三市,设南宁东、五合、六景、横县、兴业南、玉林北6处车站,将同步新建玉林地区存车常

南玉铁路的建设对广西的经济发展和玉林的现代化建设的帮助都非常的大,南玉铁路建成通车后,南宁到玉林的铁路运行时间由原来2小时缩短至50分钟左右,对优化区域综合交通结构,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将进一步推动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和粤港澳大湾区“两湾联动”,为广西的经济添上了发展的翅膀。

笔者认为,南玉高铁是连接北部湾城市群、桂东南城镇群的重要纽带。 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统筹推进的重点项目之一,是广西“一环五纵五横”干线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南玉高铁建成通车后,将成为桂东城市群和北部湾城市群通向珠三角最便捷的通道,同时结束玉林市没有高速铁路的历史,希望南玉高铁能和玉林一起成长促使经济腾飞。(刘玄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