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温下“车辆大夫”:听风辨音保障运输安全

2022-07-14 22:03: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舒威力

杭州7月14日电,杭州再度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气温直冲40℃。在长三角铁路最大的货车车辆检修基地杭州北车辆段乔司检修车间,高温“烤”验着一个个忙碌的“车辆大夫”。(中新网报道)

据统计,自今年暑运以来,杭州北车辆段乔司检修车间外制动班已修竣640辆货运车辆,为疫情防控、全国农资运输提供着稳定的车辆保障。

“身在车下不是仙,一把榔头握一天。换阀试风走一趟,一蹲就是一整天。”这是杭州北车辆段乔司检修车外制动班工人每天工作的真实写照。七月骄阳似火,热浪灼人,却挡不住他们奋斗的脚步。“不同车辆有着不同的‘体温’,尤其是下午第一挂车,温度接近70℃,戴手套摸上去都发烫。”在百米长的修车库内,一群头戴黄色安全帽、手拿榔头扳手的“车辆大夫”在车底下紧张忙碌,他们也是车辆隐形战线的“听风者”“试风人”。

轨道上混着一阵阵热浪,“车辆大夫”们穿梭其中,忍受着高温的煎熬,坚守在岗位上。默默的坚守,只为着一个目标,让运输安全得到保障,让旅客能够平安回家!致敬高温下的铁路检修员们!(舒威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