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游专列,带动市场与运输互惠双赢

2022-07-13 19:42: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近日,由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的Y734次“齐鲁之星”旅游专列满载228名旅客从烟台站开出,驶往沂蒙山区。这是今年山东省开行的首趟省内旅游专列。(大众日报2022.07.01)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又是一年旅游好时节。铁路部门为抓住暑运这个难得出行高峰期,推出更多旅游列车服务产品,以满足当下旅客多样化出行需求。

旅游专列的开行,助力旅游市场的需求释放。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国内游市场日趋火爆,游客对于便捷、舒适的旅游线路也有了更高的追求。全国各地陆续推出自己的“旅游专列”品牌,一方面表明目前国内疫情向好发展,另一方面表明持续的疫情让本来就很需求旺盛的旅游市场需要得到更好的释放。兰州的“环西部火车游”、内蒙古的“金塔号”、山东的“齐鲁之星”,形式各异的旅游专列不断满足着民众出行的强烈愿望,展示了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深入开发好当前的旅游市场,坚持为旅客提供最优质旅游线路的务实举措,更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最好诠释。各地铁路部门积极开行“旅游专列”,搭载着人们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美好憧憬,驶向那“菊次郎的夏天”般的盛夏。

旅游专列的开行,助力铁路自身的客运增长。新冠肺炎疫情已进入第3年,在没有特效药问世的情况下,反反复复的疫情对铁路的客运运输影响很大。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得到了较好的控制,同时暑运的开启又是学生流、出行旅游等多种客流交织,铁路部门为紧紧抓住这向好的旅游出行“窗口期”,配合各地积极开行“旅游专列”,为在这个暑运能实现客运逆势增长以弥补上半年的客运损失。织密的高铁网不仅让城市间变得联系更加密切,更让旅游市场发生乘数效应和催化作用。以铁路开行的旅游专列为代表,加速了客流频繁交往,有力促进消费,而旅游消费是可以产生带动消费市场繁荣活跃的经济效应。

疫情之下,民众强烈的出行动能也需要得到很好释放,积极开行旅游专列将解决当下的需求,也能提供很好的机遇让铁路实现客运增长,互惠双赢中旅游专列稳稳而行。(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