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高温下的成渝铁路守护者

2022-07-12 23:20: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舒威力

7月12日,重庆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局部地区最高气温超过40℃。在重庆南站内,重庆工务段重庆南线路巡养工区工人们身着橙黄色作业服,头戴草帽,手持检查锤、扳手等工具,在高温“烤验”下守护着成渝铁路的安全行驶。(中国新闻网报道)

成渝铁路,简称成渝线,是中国境内一条连接四川省与重庆市的国铁Ⅰ级客货共线铁路,是新中国成立后建成的第一条铁路,由中国自行设计施工、完全采用国产材料修建,是中国铁路史上的一个创举。

在铁路安全规定中,当室外气温超过35℃或者钢轨温度达到50℃以上时,炙热的钢轨有可能因为温度过高而出现胀轨跑道的“病症”,进而影响铁路的行车安全。因此,在高温天气下,也总能看到铁路职工在铁道线上来回巡检的身影。检查锤敲击螺栓、扳手复紧螺栓、喷雾器浇水降温……当日,重庆工务段重庆南线路巡养工区的工人们累计巡查线路6820米,检查道岔38组,复拧扣件185米,收飞散砟500米,除草200米,在烈日下用脚步“丈量”着铁路线的安全。

为了护安全、保项目,成渝铁路的巡养工区工人们坚守岗位,在一个个线路上挥汗如雨、辛勤工作。七月骄阳似火,热浪灼人,却挡不住他们奋斗的脚步。一份责任、一份坚守、一份担当,他们用奉献和汗水诠释着奋斗的意义。致敬高温下的劳动者!(舒威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