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发现最美铁路,在智慧出行中感受“四度”

2022-07-12 22:38: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喻维、陈树雷

“智慧管控中心”赋能深江铁路珠江口隧道智能建造,“智慧广州南站”微信小程序让旅客在站内精准找人、找车、找地点……如今,越来越多的智能技术被应用在铁路建设和服务领域,让中国铁路的软硬实力不断提升。(7月9日 中国经济网)

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广泛应用,让信息技术有了更多的新突破,而信息技术在各个行业的广泛运用,也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时代在变化,各行各业也要与时俱进,促进信息技术与铁路运输的深入融合发展,这是顺应历史发展规律的具体实践,不仅能让我们感受到铁路与时代同频共振的进步,更能让乘客感受到插上智慧翅膀带来的出行便利。发现最美铁路,不仅要让我们发现铁路的建设之美、奋斗之美,更需要发现铁路的变化之美、发展之美,让我们感悟铁路人身上的进取精神、开拓精神、奋进精神,方能在智慧出行中,更好地感受到飞驰的速度、幸福的温度、安全的力度、潮流的热度,为乘客打造更加安全可靠、经济高效、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按下铁路发展“加速度”,为交通强国添一把力。

发现最美铁路,在智慧出行中感受飞驰的速度。发现最美铁路,就是要让我们在品尝美食中,感受到新时代铁路的飞速发展。从北京庆丰饺子到粤式茶点一盅两件,以往需要几天的路程,现在几个小时就能实现,还能够通过线上订餐的方式,让乘客品尝各地美食变得更加方便。智慧出行,能够让乘客的时间精准到分秒,这样的精准不仅是铁路智能服务系统的优化升级,更是让我们在飞驰的速度中,感受到了铁路科技的日新月异,让乘客有更美好的出行体验。

发现最美铁路,在智慧出行中感受幸福的温度。送乘上车,这是人之常情,但是也面临很多的现实难题,比如铁路周边的停车问题,铁路部门为了更好地解决这个问题,充分借用智慧服务的新模式,让送乘的人,能够感受到铁路的贴心服务,也能让出行的人感受到铁路传递的幸福温度。“智慧停车系统”,对接语音、室内导航系统,方便车主进站停车和寻车,解决停车难、寻车难、取车难、上车难等问题。显然,这样的方式,能够让送乘人员再也不麻烦,让每一次的送乘都能更加方便、舒心。

发现最美铁路,在智慧出行中感受安全的力度。发现最美铁路,就是要发现铁路为乘客更安全出行做出的努力,就是要发现铁路人的创新和拼搏精神。据了解,在深江铁路(深圳至江门)珠江口隧道施工工地,“智慧管控中心”的大屏幕上正显示着各种实时动态监控信息。显然,动态的监控信息,不仅能让乘客实时了解铁路的修建状况,更能以透明的施工现场,让我们更好地感受到铁路的安全力度,增强更多铁路人出行的安全感,让他们对铁路出行更放心。

发现最美铁路,在智慧出行中感受潮流的热度。发现最美铁路,就是要发现新时代铁路的新进步、新发展、新变化。据了解,“智慧广州南站”微信公众号,融汇各项智能技术,提供多种便捷服务。随着时代的发展,线上订票、线上定位、线上寻求帮助等,已经成为了乘客出行的一种常态,也成为了一种新潮流,让越来越多的人,在铁路的出行中,能够感受到铁路在时代中的变迁,也能真正地感受到铁路发展释放的红利。(喻维、陈树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