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福夏高铁 为人们幸福美好生活助力

2022-07-07 21:25: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雄锋

7月4日,福厦高铁泉州湾跨海大桥,无砟轨道施工完成,为后续铺轨贯通和通车运营,创造了有利条件,福厦高铁向2023年通车目标又迈进一步。(中国铁路)

福厦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复兴号的开行把祖国31个省市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对于各族文化的交流有着很好的促进作用,同时,福厦高铁的开通,更方便台湾同胞来祖国乘坐复兴号感受祖国河山的壮阔,感受祖国的风土人情,对于促进两岸文化的交流和经济的发展有着深远意义。

福厦高铁建成通车后福州至厦门的列车运行时间,将缩短至1小时,厦门、漳州、泉州,将形成半小时交通圈,对于利用大城市辐射周边,带动经济发展有着很好的促进作用。福厦高铁的开通将厦门、漳州、泉州等沿海城市的时空距离,改善人们出行的环境,半小时交通圈的形成会让厦门、漳州、泉州等沿海城市的人口流动变得更为密集,对于文化的交流和教育医疗事业的发展有着很好促进作用。福厦高铁的开通将为厦门等沿海旅游城市注入新的活力,旅游业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旅游业的发展会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能够更好的提高人们的生活水平带动社会经济的发展,对于周边沿海城市的社会经济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

福厦高铁是我国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跨海高铁,跨海高铁的修建需要面对许多的挑战,福厦高铁作为我国首条跨海高铁,他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为日后跨海高铁的修建留下了宝贵的经验,他的诞生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铁路的科技实力,为中国高铁这张名片打上了更亮丽的印记。对于中国高铁提升国际知名度和中国高铁走向世界有着重要意义。

福厦高铁是福建与长三角、珠三角联系的重要纽带,将成为国内第一条真正意义上的跨海高铁,沿线人们生活出行将更为便利,推动社会经济稳固发展,更近一步提高人们生活质量,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铁路能再创佳绩,人们生活会越来越幸福!(李雄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