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暑运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2022-07-05 21:18: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杭州客运段 曾巧

据“中国铁路”官方消息,7月1日开始,2022年铁路暑运工作正式拉开帷幕,至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全国铁路客流呈逐渐回暖趋势,预计发送旅客5.2亿人次、高峰日发送旅客1000万人次。(央视网)

暑运正式拉开帷幕,“熊孩子”暑期出行攻略来啦。携带儿童出行的家长一人出行时,可在12306官方APP上提交重点旅客出行需求工单,铁路工作部门会根据实际情况从进站候车再到列车提供帮助。一名成人旅客可免费携带一名身高不超过1.2米的儿童,超过一名时超过儿童需要购买儿童票。身高在1.2米——1.5米的儿童需要购买儿童票,超过1.5米时需要购买全价票。当然也可以给不到1.2米的小朋友单独买一个座位,这样乘车就可以有单独座位。

经常有旅客携带儿童又有很多行李物品,没有提前预约重点旅客工单。旅客们可以在车站或者列车上找到工作人员提供帮助。G3110次列车阜阳西站开出,乘务员发现一名旅客带着小朋友在电茶炉边上给泡面接水。主动上前帮助“女士您好,我帮您一起接热水吧,”于是接过小朋友手中的泡面。曾巧帮助旅客接完热水,还将旅客送到了座位上,并向旅客宣传儿童乘车注意事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