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你的安全出行,“铁”定保驾护航

2022-07-05 20:49: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潘小丽

近日,在广西南宁站,一名3岁女童被糖果卡住喉咙,呼吸困难,情况紧急,恰巧路过的“90后”列车长覃玉嘉迅速采用海姆立克急救法帮助孩子成功脱险。(来源:人民铁道公众号)

    在为“90后”列车长的冷静、机智、善良点赞之余,笔者不敢想象如果当时没有这位专业的“小姐姐”在身边,这个小女孩又是否能够转危为安?现如今受天气多变、疫情反复、工作压力、人们对自己身体情况掌握不全等因素影响,导致诸多意外情况突发,那么铁路部门面对人流量大、旅客身体复杂的情况下又有哪些预防措施呢?

    为应突发事件,铁路部门未雨绸缪。为应对在工作中所遇突发疾病及意外伤害,能够提供专业的救助服务,各铁路站段每年组织职工参加红十字等救护培训,内容涵盖烧烫伤、中暑、触电、创伤出血、骨折、意识模糊等各类紧急处置知识,确保每班组有一名红十字救护员;各次列车及车站也配备有急救药箱供免费取用,药箱里有创可贴、藿香正气水、感冒退烧等常用药品及一次性口罩、护目镜、手套、防护服等医疗器械,并有专人定期检查更换过期药品,及时补充所需,保证每个药箱药品种类齐全,安全有效,一旦有旅客突发疾病,药箱能及时派上用场,为旅客提供救助。

  “以人为本,旅客至上”,急旅客之所急,忧旅客之所忧,铁路人一直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对旅客的服务承诺。(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潘小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