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佳鹤铁路,拓宽东北经济发现新边界

2022-07-05 20:47: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6月30日20时20分,57671次试验列车从佳木斯站缓缓驶出,北上驶向鹤岗站,这标志着佳木斯至鹤岗铁路改造工程进入动态检测阶段,为全线开通运营奠定坚实基础!

最初的佳鹤铁路始建于1926年,有百年历史之久。由于修建久远,佳鹤既有铁路技术条件差,开行列车速度低,不能适应新的社会经济发展。于2019年开始对佳鹤铁路进行改造。 历经3年时间,时至今日,佳鹤铁路改造完成,顺利进入动态检测阶段。这对于沿线经济、民生将是一次极大的促进,其为老东北的振兴意义重大。

近些年来,随着煤炭资源逐渐枯竭,煤炭产业由盛转衰,这些传统煤城都在“阵痛”中探寻转型之路。佳鹤铁路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区域内的交通运输体系,提升综合运输能力。实现鹤岗市与佳木斯、哈尔滨、牡丹江等周边城市的快速铁路相互连通。届时,鹤岗至佳木斯的运行时间将由现行的1小时40分钟左右压缩至40分钟以内,将极大推动区域内的人流、物流和信息流的融合,推动区域内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实现国家的战略经济目标。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都说高铁已成为当代中国的新四大发明,从举世瞩目的京沪高铁、武广高铁,到京九高铁,中老铁路,历史的经验无不告诉我们,高铁线路的开通都为沿线城市的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佳鹤铁路的开通,将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旅游观光,进一步促进旅游业的发展,对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们生活会越过越幸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