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游业的“福星”——高铁降临

2022-07-05 20:42: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宇

随着我国高速铁路网的建成铺开运营,一定程度改变了人们出行方式,极大缩短了人们的出行时间,让人们之前走马观花式的旅游变成多元化融合型的旅游经济,对高铁沿线景区带来了直接收益,因为高铁这个“福星”,国内旅游业步入了黄金时代。

高铁的开通改善了我国旅游的交通整体格局。在火车“绿皮车”时代,坐汽车旅行比乘火车要快,很多旅客选择坐汽车出行。随着高铁时代的到来,其的方便、快速、高效成为跨盛市三千至五千公里中远途的新选择,直接导致它的下端部分汽车客运市场上座率大幅度下降,上端则对同线路航空客运市场产生一定的影响,甚至逼停民航航线。

高铁的开通推动了“快途慢旅”的自助深入游模式的到来。高铁出现以前,由于出现不是特别便利,一个短途旅行路上的时间就占了旅途的近一半,留在景区的时间有限。而高铁的开通,最大程度上缩短了旅途时间,让我们有更多的时间了解景区的特色与风土人情,更好地慢下来享受旅途的风景。

高铁的开通带动了沿线旅游资源品味高、以前容易被忽视的区域成为新的旅游新星。旅游业靠的是客流的支持,高铁沿线之前因交通不够便利,人迹罕至,随着高铁开通,旅客增长迅猛,不仅让旅游业急剧“升温”,还直接带动了餐饮、住宿、零售等的迅猛发展,出现了景区淡季不淡、旺季更旺的好形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