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梦想的道路由奋斗的汗水组成

2022-07-04 19:26: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广

  在调度监测中心的7年间,王勇的电话成了现场故障应急处理的“热线”。凭着丰富的现场经验和过人的业务本领,他用坚守与付出守护着钢铁大动脉的安全畅通,被同事们称为调度监测中心的“最强大脑”。(7月3日人民铁道)

清人张潮在《幽梦影》中说:“少年读书,如隙中窥月;中年读书,如庭中望月;老年读书,如台上玩月。”体现出中国古人对读书生活的深刻体会。王勇闲暇时间,看书成了他最大的乐趣,一有空闲就捧起专业书籍反复研读。在信号技术书上,每一页都布满他勾勾画画的痕迹,他还养成了默画电路图的习惯,任何一种类型的图纸,只要没有背到滚瓜烂熟,他就绝不放过。我们每一个铁路职工,要真正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真正使读书学习成为工作、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每个人的世界都是一个圆,学习是半径,半径越大,拥有的世界就越广阔。青年时期打下的学识基础,在人生旅程中会一直闪烁智慧光芒。王勇为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他随身携带的小本子上,密密麻麻地记录着各类设备的数据状态、故障处理方法和处理心得,善于总结经验,更长于解决问题,不羁于循规蹈矩、不满于浅尝辄止,王勇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他把现场实践做为检验学习成果的练兵常

王勇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努力担负起时代赋予他的使命。他成立了一支由14名技术骨干为主体的“王勇信号工技能大师工作室”,工作室坚持每月召开一次例会,每季度确定一个攻关课题,每年开展一次成果展示。在王勇的带动下,大家精进技艺、勤于创新蔚然成风。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学习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一步一个脚印的勤学苦练,王勇梦想的道路由奋斗的汗水写就,他脚踏实地,钻业务、爱学习,勤思考、会创新,他是新时代铁路工人的一个缩影,同时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