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洪汛 保安全 迎暑运 共创效

2022-07-03 20:18: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亮

今年以来,复杂多年的天气情况让人们的心情蒙上了阴雨,让人越发烦闷。连绵不断的降雨天气对各地区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部分地区连续降雨天气长达40天,部门天气因突发的暴雨天气引发了河水倒灌和市区内的洪涝灾害,恶劣天气,对本次暑运铁路运输带来了极大的挑战。

今年铁路暑运共62天,自7月1日至8月31日,预计发送旅客5.2亿人次。今年暑期客流量主要集中在上海、广州、南京和杭州等旅游城市,其中拉萨、成都、昆明和海口等地是人们出行的热门目的地,各地区铁路部门发送旅客同比有了明显的增长,铁路部门纷纷加开多趟旅客列车,以满足铁路的出行需求。通过上半年受疫情影响,铁路部门客流量同比有所下降,但铁路各部门整合资源、协调统筹,统一部署,做好了充分准备迎接今年的暑运攻坚战。

从本次暑运的大数据统计,全国各地人们的生活和工作逐渐步入快车道,这得益于人们在各地方政府的领导下,全民一心,共抗疫情,积极落实疫情期间的防疫政策,使得疫情社会面清零,解除封控区等疫情防疫几个重要时间节点更快的到来,在当今复杂多变的疫情下,人们自我保护意识、疫情防控意识都得到了显著的提高,这也为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的工作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虽然各地疫情好转,但疫情常态化防控不能放松,严格落实防疫政策是保证经济平稳增长的关键所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