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提质改造,株洲站开始新征程

2022-07-03 20:05: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文婷

  经过3年的改扩建,株洲站改扩建项目东站房于6月30日正式启用,并将于7月1日开始办理客运业务。

      株洲火车站始建于1905年,是京广、沪昆铁路干线的交会点,为全国52个大型客运特等站之一、中南地区最大的中转枢纽站。株洲站历史文化悠久,株洲也是号称“一座火车拖来的城市”,可见株洲站对于株洲的意义,对于铁路的意义不同凡响。新中国成立后,株洲一万多名群众与铁道兵团共同开启了铁路干线修建的序幕。铁锨、撬棍、洋镐,建设者们拿着这些简陋的工具,凭着一腔热血,只用了两年多时间就建成了株洲站。株洲站对于株洲市民来说分量是很重的,是不能够忘记的,是一个时代出行的回忆,也是株洲这座城市记忆犹新的一个标志。

      2019年,为加快株洲的高速发展,优化城市布局,增强城区交通承载能力,承载着株洲人民旧时记忆的火车站,开始动工改造。新的站房,立足于株洲悠久的历史文化,车站造型取自炎帝陵殿意象,建筑形体端庄、细节精致,以现代手法演绎传统地域文化特色,彰显株洲历史文化、传承株洲文明。

      新的株洲站,带来的不仅仅是舒适的候车环境和乘车条件,更是铁路高速发展的映照,助力经济社会的腾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铁路始终致力于给人民群众提供最优,最舒适温馨的乘车体验而不断努力。(肖文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