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百年老站“变身”城市新地标---------株洲站

2022-07-01 21:13: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徐颖雯

株洲车站始建于1905年,位于京广、沪昆铁路交汇处,是长株潭城际铁路的重点站之一。1976年原株洲站扩建。1981年投入使用的株洲站一度成为时代的城市地标,见证株洲成长未新中国首批重点建设的8个工业城市之一。曾经有过中国工业史上的辉煌;生产出我国第一台电力机车的田心机车厂。株洲站也一度成为普铁时代的荣光。旅客从这里乘坐火车或南或北、或东或西、或中转,日平均旅客流量超过4万人次,是京广线上的特等站,成为全国52个大客运站场之一。

随着高铁时代的到来,普铁株洲站以满足不了市民出行需求,2019年10月12日,株洲站改扩建工程全面开工,七一前夕,株洲站改扩建工程历时32个月,株洲东站房正式开通,如期向建党101周年献礼。笔者去田心爸妈家以前坐公交车要一个多小时,现在在株洲站上车乘坐城际铁路交通到田心东站,两站路十几分钟就到了,妈妈笑说:“一碗汤的距离”。回家就能吃到热腾腾的饭菜,真好!时代的变迁,铁路带给我们的便利。

“百年车站”踏上新征程,“重振雄风”呼唤精气神。让列车从株洲出发,开往幸福终点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