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惧“烤”验的“接触网工”

2022-06-30 20:56: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飞鹏 王凯

6月29日,炎炎夏日,在沪昆线诸暨东-湄池区间上行线,中铁电气化局运管公司上海维管处杭州维管段萧山车间诸暨东工区15名接触网工在近7米高的空中更换下锚绝缘子。

沪昆线浙赣段上行天窗时间为13时50分至15时50分,环境气温接近40度,轨道上热浪滚滚。在烈日的炙烤下接触网设备表面温度早已超过50度,对作业人员的体力和耐力是极大的考验,不仅在空中要承受着高温“烤”验,而且为防止被烫伤必须身着长衣长袖,甚至要戴着手套。

检查受力工具状态,清点设备材料,随着14时19分作业命令下达,魏子栋、刘军先将安全带打在承力索上,人站在接触线上,再利用钢丝套子和紧线器将手扳葫芦一端固定在支柱上,另一端固定在线索上,使用另一个手扳葫芦将坠砣串提起,然后摇动手扳葫芦,使损伤的下锚绝缘子处于不受力状态,最后手握在滚烫的设备上,在高空辗转腾挪,一手拖着绝缘子,一手握着工具,对损伤的下锚绝缘子进行更换。 

15时20分,更换完成。此时汗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从作业人员的额头顺着鼻尖、下巴滴答滴答往下落。

“快喝水”,辅助人员给高空作业人员递来饮用水,刘军抓起饮用水仰起脖子一通猛喝,咕咚咕咚几大口就喝完了,魏子栋则喝了一小瓶藿香正气水,避免中暑。

因天窗时间有限,连续工作近2小时后的15时29分,他们顾不得休息,将使用的工料具进行清点,撤离线路,明天他们还要继续迎接高温下的“烤”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