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连接一带一路的“黄金桥”

2022-06-30 20:31: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翁培泽

26日14时,一列成渝号(绵阳)中欧班列从新疆霍尔果斯铁路口岸开出,驶往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据悉,这是中国首列“绵阳—莫斯科”中欧班列,自此,经霍尔果斯铁路口岸开行的中欧班列线路增加至64条。(中新网6月26日电)

   中欧班列,世界疫情防控的“源动力”。世纪疫情来袭,全球笼罩在病毒的阴影下,全球各地区正遭受着经济发展和防疫物资运输受阻的双重打击。而此时,中国凭借自身强大的工业生产力在全球疫情防控工作中挺身而出且积极作为。不仅帮助世界缓解了全球疫情蔓延的趋势,也降低了因疫情蔓延而产生其他更严重后果的可能性。有了中国这块稳定的“压舱石”,稳定疫情甚至全面打赢这场全球抗疫阻击战就有了重要而坚实的基础!同时,中国在疫情中的所作所为也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一个负责任、有风度的大国应该是什么样。为世界疫情的防控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中欧班列,连接一带一路的“黄金桥”。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基础和支撑,既是中欧友好合作的“受益者”,也是积极“建设者”和“推动者”,既从世界汲取发展动力,也让中国发展更好惠及世界。中欧班列开辟了欧亚大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的陆路运输和国际贸易通道,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亮丽名片,奏响了中国与世界各国合作发展的新乐章。中欧班列自2011年开行以来,不断增开班次、拓展线路,特别是疫情期间,中欧班列持续有序畅通运行,为护佑班列沿线各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拉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共建‘一带一路’,共同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欧班列将沿线各国人民更加紧密的连接在一起,绘就出一幅五彩斑斓的世界新蓝图。(翁培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