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客运稳步回升,铁路加油向前

2022-06-30 00:05: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贤

      受防疫政策影响,全国铁路客运量继续下滑。2022年前5月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6.2亿人,同比下降44.6%,其中5月仅发送旅客0.92亿人,同比减少68.6%。国家铁路局日前发布统计数据,公布上述信息。

      当前铁路客运量或已达到谷底,随着全国疫情形势整体呈现稳定下降态势,6月份慢慢开始暑运,客流将缓步回升。国家铁路客货运输将开始集中发力,保货运增量、客运补欠。

      当前一手抓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一手抓重点工作推进,确保客运安全平稳有序,站车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定。

铁路作为人们最主要的出行方式之一,在国民经济中起到举足轻重的重要性。上半年,经过防控疫情的艰苦努力,我国的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秩序逐步恢复。我们看到了在疫情之下,铁路部门为人民群众的向往的美好生活所做的努力。充分展现了铁路部门在国家突发疫情时,在经济社会面临巨大挑战时,为党分忧,为国解难,展现出新时代的铁路勇担历史使命和责任。

      随着铁路客流的稳步回升,面临的困难已逐步战胜,已经渡过了最艰难的时候,铁路大动脉开始着力为促进我国经济流通,发展而做出相应努力。今后相信铁路依然也必定会不负众望,为国家的社会经济发展持续奋斗。(谭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