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渝双城经济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

2022-06-29 19:49: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南铁路海维段综合机修车间陶红霞

一条成渝客专高铁,将成都与重庆时空距离再次拉近:完成提质改造的铁路“班车”,将双城生活的时间成本精准压缩到1小时3分钟!

一条成渝氢走廊,将川渝两省市的产业协作糅合更紧:沿线各节点城市彼此双手紧握,共同串联起一条集氢能创新、应用、供应于一体的产业走廊,携手抢占新兴产业高地……

从道路更畅到产业相连,“走廊”之间,无数条脉络密集交织,绘出川渝两地过去一年间如火如荼相融建设的热闹场面——牵手更紧密。从双方配合国家编制或两省市共同编制的各类规划(方案)完成10余项,到优化调整双核联动、产业协作等10个专项工作组,再到标志性重大项目采劝一项目一专班一方案”压茬推进,双城经济圈建设政策体系支撑日渐壮硕,双方合作更有默契。

项目更密集。谋划实施2022年双城经济圈重大项目160个,双方发挥重大项目促投资稳增长的“主抓手”作用,有力推动重点领域出进度。

平台更完善。从遂潼川渝毗邻地区一体化发展先行区的“一鼓作‘气’”,到资大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的“‘资’足常乐”,8个川渝毗邻地区合作共建区域发展功能平台陆续“登台”,加速击穿两省市行政区划的藩篱。

惠民更广泛。高铁公交化,成渝高铁日均开行列车120余对;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实现“零跑路”或就近一次办;川渝毗邻地区120跨界一体化服务、2小时应急救援圈加速构建,足不出户即享服务。

做大经济总量、提高发展质量、增强发展活力,一年间,双城经济圈建设再焕新颜。(海南铁路海维段综合机修车间陶红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